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

【雜思】慢跑



從來不是一個熱愛慢跑的人,但最近卻越來越喜歡夜晚在台大校園慢跑的感覺。我想,這樣的喜歡,並不是因為慢跑,而是因為在台大的回憶。

我跟台大在高一就化下不解之緣,當時因為參加康輔社的緣故,三不五時往台大跑,在這辦過活動、在這掉過眼淚、在這談過戀愛...。當時星巴克的側門還有一家迷你的摩斯漢堡店,賣得熱狗堡比外面便宜,每次經過總是會買一個來吃;小福二樓只有一家漢堡王,不若現在許多難吃店家雲集的可恨模樣;那時活大的自助餐在一個窮高中生看來,簡直是便宜又美味;桃花心木道不是現在的寬闊模樣;現在的新社科院,以前則是廣闊的草坪,上面停放著軍刀機。

慢步校園一周,回憶慢慢在心中浮現,好多充滿故事的場景,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總是這樣匆忙經過。唯有獨自一人和校園對話,方能挖掘深層的意識和場域的關聯。我突然發現,自己真的是很喜歡台大這個地方,我可能太習慣在這裡度過每一個平凡的小日子了。

依然記得剛進入大學時,總是抱怨自己不喜歡台大和大學生活,朋友良翰當時就告訴我,也許現在你不喜歡這裡,但以後你也會像懷念建中般,懷念起這個地方。如今審視,只能說他當時所言不假。

即使我要離開這個校園了,但我認為,自己還是比許多人來的幸運。身邊很多同學,在研究所考試和國考的忙碌中,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離開了學校。 而我在確定考上政大後,還有半年的時間,讓我可以好好珍惜剩下的時光。在每一次食記書寫中整理回憶,在每一次慢跑中的呼吸吐納,真誠而平靜的面對自己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